close

TVBS台北一名邱姓男子用女兒的名義向銀行借款,欠下大筆債務後卻失蹤,其中包括信用卡債,而正好女兒的薪資帳戶也在同一家債權銀行,因此撥進戶頭的3萬元薪水,就直接被銀行全額扣掉,拿來沖抵欠款,邱小姐欲哭無淚,控訴銀行不近情理,身無分文的她不知道該怎麼過活!

大太陽底下,邱小姐卻覺得未來毫無希望,拿出銀行存褶上頭的數字是零,1個月3萬2的薪水,在撥進銀行的那天卻直接被扣掉拿去沖抵債務,只因為她的薪資帳戶正好就開在同一家債權銀行。  

當事人邱小姐:「在發薪水的時候我領不出來,他就說帳戶被凍結了,他就不讓我們提領出來,他也沒有任何的支付命令,告知公司有這方面的事情。」

擔心接下來的生活費都被直接扣光,她忍不住想問,難道不能留個1/3下來,給她一條活路嗎?

邱小姐:「透過聯徵的方式,大概查到是(欠款)30萬,但是我已經出面打電話,請他們法務人員給我一個機會,看每個月還3千還是5千,但是他竟然說沒有辦法,銀行就是要直接扣走!既然他已經讓我工作做不下去,也沒有錢生活,我要怎麼還錢!」

 欠債還錢雖然天經地義,但一毛也不留是不是太不近人情?銀行表示,按照信用卡條約,直接扣款沒有違法,但後來也已經和當事人作了協商,不排除上簽呈替她爭取降低債款,不過這個協商對邱小姐來說,恐怕不是能力所及。

 2008/6/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g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